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批基金四季报亮相 预计行情主要驱动力仍是盈利上升

2018年01月18日 07: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公募基金2017年四季报17日开始披露。截至记者发稿时,万家基金、融通基金、前海基金披露了旗下基金四季报。四季报显示,部分基金经理对未来市场保持谨慎乐观态度,认为2018年经济仍将保持活力,但要尽可能控制风险,通过板块均衡和个股风险收益比的调整来降低组合波动率,预计2018年股市主要驱动力仍是盈利的上升。

  四季报显示,万家消费成长基金在2017年四季度持仓偏向谨慎,持有估值偏低的金融地产个股,以及白酒、航空、医药等部分业绩确定性较高的子板块。融通通乾研究精选基金也在2017年四季度开始为2018年的资产配置做出了调整,组合发生的变化是减持了食品饮料和环保,增加了金融、地产、医药的比例。前海开源沪港深创新成长基金在2017年四季度继续保持中高仓位,立足于选择成长优异兼具估值合理的标的构建投资组合,重点配置食品饮料、家电、金融、TMT等行业。部分基金经理认为,2017年四季度,宏观经济方面的两个重要变化是长债利率的上行、PPI见顶,长债利率的上行可能对资本市场的估值造成压力。

  展望2018年,多只基金认为,整体经济数据较为平稳,海外经济数据及出口数据较好,2018年股市的主要驱动力仍是盈利上升,情况和2017年可能较为类似,但2018年全年大小股票的表现差异不会像2017年这么极致,更倾向于投资盈利确定性较高的个股,而淡化大小股票、行业选择等因素。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