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首家科技保险公司获批开业

2018年01月10日 14: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谭谟晓)记者从保监会获悉,由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发起设立的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获批开业,我国保险业正式迎来首家科技保险公司。

  据介绍,科技保险是保险公司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在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等经营管理活动中面临的风险而开办的一种保险,它对于加强金融对自主创新的支持、推动科技发展与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保监会的批复,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业务范围为与科技企业相关的企业/家庭财产保险及工程保险,责任保险,船舶/货运保险,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特殊风险保险,信用保证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分出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保险信息服务业务。

  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围绕国家科技创新战略,聚焦科技企业及其相关产业链提供有针对性的风险保障服务,以保险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产业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