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保等12家保险公司自查报告不合格

2017年07月24日 14:1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保监会官网近日公布《关于部分保险机构报送风险排查专项整治自查报告有关问题的通报》,通报显示,中国人民保险等6家保险公司未按时报送自查报告,中荷人寿保险等6家保险机构自查报告存在重大遗漏。

  截至6月15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久隆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瑞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等6家保险公司未按时报送自查报告。经提示后,久隆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仍未提交完整的自查报告。

  中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日本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信利保险(中国)有限公司、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保险机构未提交《确认及承诺书》,瑞再企商保险有限公司未报送《风险排查提纲》。

  此次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是保监会全面掌握保险资金运用状况,摸清行业风险底数的一项重要措施。上述保险公司未按时、完整提交自查情况报告,表明公司内部管理不严,合规意识不强,应当进行认真整改,进一步提高保险资金运用能力和管理水平。同时,保监会将结合上述保险机构的报送情况,综合分析其保险资金运用风险状况,纳入偿付能力分类监管评价结果。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