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公司拟联手设立保险公司

2016年12月16日 08: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2月15日晚, 拓维信息 、 永清环保 、 华测检测 、 莱美药业 、 电广传媒 同时公告称,拟与西藏爱尔医疗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莱美药业爱尔健康 保险 股份有限公司。

  爱尔健康保险注册资本拟定为10亿元。其中,拓维信息、永清环保、华测检测、莱美药业、电广传媒均以货币出资1.6亿元,各占爱尔保险注册资本的16%。

  对于参与设立保险公司的原因,拓维信息称,参与发起设立健康保险公司,是涉足新兴业务领域的积极尝试。华测检测称,将抓住国家大力支持健康保险发展的机遇,介入保险业务,提高与公司现有医学健康检测的协同服务能力,优化投资结构,拓宽业务领域。永清环保表示,参与发起设立健康保险公司,是涉足新兴业务领域的积极尝试,公司将抓住国家金融改革的机遇,介入健康保险等新的金融业务。莱美药业则称,抓住国家大力支持健康保险发展的机遇,介入保险业务,有利于增强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