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41家险企发布预设公告:4家获批筹建 2家被否

2017年04月06日 0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今年以来已有42家保险公司发布预设立公告,其中一季度有41家保险公司发布预设立公告。虽然发布预设立公告的保险公司较多,但获批数量却较少,今年只有4家保险公司获批筹建,2家设立申请被否。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有42家 保险 公司发布预设立公告,其中一季度有41家保险公司发布预设立公告。虽然发布预设立公告的保险公司较多,但获批数量却较少,今年只有4家保险公司获批筹建,2家设立申请被否。

  近期保监会表示,预披露是保险公司准入审核的必要环节,与批筹进度无直接关系。所有新申筹保险公司提交申报材料时,都需按要求进行预披露。目前,保监会已要求所有新申筹保险公司进行预披露。相关信息将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上陆续公布,欢迎社会各界关注和监督。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