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都邦保险深圳违法虚列费用 与黑中介发生保险代理业务

2018年01月08日 13: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8日讯 深圳保监局今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3号)显示,都邦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两项违法违规行为,一是与非法从事保险中介业务的单位发生保险代理业务,二是虚列费用。

  深圳保监局表示,都邦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上述第一项违法行为违反了《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四十六条规定,第二项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根据《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七十三条,对该公司警告并罚款合计13万元。

  杨云光时任都邦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是对上述第二项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深圳保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对杨云光警告并罚款1万元。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