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禾集团被深交所发关注函

2017年12月27日 07:22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董事长一句话,股价应声涨停。但马上,公司就因信披违规接到了交易所问询函。昨天,泰禾集团(000732)被临时停牌。

  本周一,泰禾集团的股价直奔涨停,起因是公司董事长黄其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泰禾集团2017年销售额将突破千亿元,2018年要翻番至2000亿元。随后,媒体报道还称“截至2017年年底,泰禾至少手握6000亿元以上的土地储备货值,2018年可售货值达4000亿元。”

  针对此事,昨天,深交所发函询问,泰禾集团是否遵守信批规则,并要求其说明“2000亿目标”、“明年上半年负债率下降到79%”、“明年仅郑州一地就有望实现300亿销售额”等说法的现实依据、实现条件和具体措施。同时,深交所方面还要求泰禾方面提交涉及上述事项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公司半年报显示,2017年以来,凭借一年来大举收购行为,泰禾集团获得了大量的土地储备,至6月底,泰禾新增土地储备304.54万平方米,报告期内已拿地未开工建筑面积为996.43万平方米。此外,有媒体报道称,下半年泰禾仍有多笔收购发起,今年全年,泰禾集团共发起46起并购事项,包括现金支付方式在内耗资总计约495.5亿元。

  公司董事长黄其森此前称,这些收购的土地很多来自金融机构牵线。虽然这些项目大多地价低廉,但连续多次的收购也令泰禾的负债率持续增高。公司上半年净负债率就高达396%,三季报净负债继续上升至403%。

  如果按照董事长所说的“在明年上半年将负债率下降到79%”,那么泰禾就需要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快速提高净资产比重,同时想办法大幅偿债。而今年8月,泰禾集团曾收到证监会关于再融资方案的问询,泰禾集团随后回复称,取消了利用再融资来偿还银行贷款的打算。目前,泰禾集团尚未回复深交所问询。

  ■链接

  年内50家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A股市场监管趋严,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因违规事件被交易所问询,有的甚至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

  12月23日,*ST中富就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证监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12月22日,三维丝也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与此同时,公司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经陆续有50家公司公告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信披违规是主要原因,多达30家公司是因为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调查,占比达到六成。在众多的信披违规而被调查的公司中,ST板块成为重灾区。

  被立案调查,上市公司的股价大多下跌。*ST昌鱼、雅百特(002323)、*ST众和、*ST大控、尔康制药、勤上股份、*ST墨龙、ST慧球和*ST圣莱等个股跌幅甚至超40%。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泰禾集团被深交所发关注函

2017-12-27 07:22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