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劲嘉股份:携茅台技开布局包装市场 开盘股价大涨6%

2017年12月25日 16:48    来源: 天天证券网     常丰

  2017年12月25日,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劲嘉股份,股票代码:002191)对外发布关于与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以下简称:茅台技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公告中显示,劲嘉股份和茅台技开一致同意建立优先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及各自的下属子公司及分支机构均以对方为优先合作伙伴,在市场同等交易条件下承诺优先选择对方为交易对象,具体合作细节由各交易主体协商确定并签署相关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为实现与茅台技开的深入战略合作,劲嘉股份通过股权收购,直接及间接持有贵州省仁怀市申仁包装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申仁包装)部分股权,间接持有上海仁彩印务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茅台技开为申仁包装及上海仁彩的股东之一。

  双方经过协商,劲嘉股份和茅台技开已就申仁包装股权合作达成协议,申仁包装成为双方合资公司,双方将利用自身资源和市场优势帮助申仁包装做好生产管理和市场规划,提升申仁包装的市场综合竞争力和销售收入。同时,双方将在产品技术、包装业务、创意设计、供应链管理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建立长期而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天天证券网资料显示,茅台技开成立于1990年,注册资金为1835万元。股东分别为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10.83%股权,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茅台酒销 售有限公司、仁怀市茅台酒职工技术协会及相关子公司的职工共计持有89.17%股权。

  目前,茅台技开主要生产的白酒香型有酱香、柔和酱香、浓香、柔雅浓香、 兼香等,经营的品牌有茅台醇、天朝上品、道禾、富贵万年、祝尊富贵、百年盛 世、贵州原浆、全家福等。并先后获得贵州省名牌产品、中国名牌产品、中国消费者协会推荐产品等称号,同时荣获中国白酒典型风格奖是中国白酒科学技术大会指定的荣誉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劲嘉股份签署战略合作,促进了公司与茅台技开的协同发展,同时有利于公司高效整合优势资源,提升整体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今日开盘,劲嘉股份的股价大幅高开,最高涨幅超6%,截止收盘,股价虽有所回落,但交易量大幅增加,且该股价已形成上升趋势,短期或将拉升。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劲嘉股份:携茅台技开布局包装市场 开盘股价大涨6%

2017-12-25 16:48 来源:天天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