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社科院预计明年GDP增速为6.7%

2017年12月21日 0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20日在京发布的《2018年经济蓝皮书》预测,2018年中国GDP增长率为6.7%,比上年略微减少0.1个百分点。就业、物价保持基本稳定,中国经济不会发生“硬着陆”。

  从外部需求来看,由于2017年较高的基数因素,2018年我国外需增速将有所回落。从内需来看,房地产销售和投资将会逐步回落,而政府债务、赤字水平将限制基础设施投资作用的发挥,从而使得2018年投资的拉动作用或将减弱。

  此外,蓝皮书预计,2018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为2.0%,比2017年增长0.4个百分点。PPI为3.6%,增幅比2017年大幅减少2.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