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低开高走涨0.53% 区块链概念股掀涨停潮

2017年12月19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9日讯 周二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并迅速冲高翻红,深成指高开高走,创指一度涨超1%,临近午间收盘,股指略有回落。盘面热点活跃,区块链、金融、白酒等相继发力,钢铁、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回调。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285.36点,涨0.53%;深成指报11033.45点,涨0.67%;创业板指报1795.63点,涨0.84%。

  沪市成交812.90亿元,深市成交1029.0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841.9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969.78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区块链、国产软件、保险、航空、白酒、银行、环保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摘帽、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稀土永磁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在今日召开的“2017中国通信产业大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提出,一是加快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尽快突破系统、终端、芯片、器件等各环节关键技术,继续组织到研发实验,以实验促进技术成熟,实现5G的按期商用。二是加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快推动下一代互联网的部署和商用,打通各个环节。三是加快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2.新华社发文称,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煤炭、钢铁去产能目标均已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过剩产能出清,带来了供求关系明显改善,经济运行质量大幅提高。今年以来,煤价、钢价持续回升,企业效益持续好转。业内人士认为,尽管2017年去产能成效显著,但企业资金链紧张、债务负担重、人员安置等挑战依然严峻。2018年,去杠杆和处置“僵尸企业”将成为去产能的重中之重。

  【机构热议】

  科德投资:周一市场主要是以存量博弈为主,缺乏新生力量打破低位盘整僵局。不过在连续几日的重心下滑影响,市场信心还是偏弱,股指虽然呈横向整理,但个股却还是偏弱。中小盘股回调幅度相对较大,使股指一度跌穿了本轮下跌最低点,创出了3258.18点的新低点,幸好蓝筹股及时救市收复跌势,形成一个大十字星,股指或形成最后一跌之势。当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经过这么多天的连续下挫,市场信心低迷,想一下形成有力反弹,还是比较难的。短期或将以筑底行情为主,在操作上,仍以多看少动为主。

  巨丰投顾: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到年线位置基本到位,但调整仍未结束。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流动性不足成为市场的最大担忧。市场量能继续萎缩,缺乏领涨品种,赚钱效应较差,零星个股的超跌反弹尚难以形成气候,这就使得股指反复试探下方支撑力度。周一市场无视新股发行减速和美股创新高的利好,继续下探,沪指创出调整新低。操作上,建议在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之前,控制仓位,逢低关注回调幅度较大的绩优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292.86        242.45        0.83%

  日经225指数  22879.00        -22.77       -0.10%

  韩国指数    22879.00        -22.77       -0.10%

  澳大利亚指数  6079.80         40.90        0.68%

  道琼斯平均    24792.20        140.46        0.57%

  标普500      2690.16         14.35        0.54%

  纳斯达克综合   6994.76         58.18        0.84%

  德国DAX指数  13312.30        208.74        1.5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