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末资金紧张可抢先布局货币基金

2017年12月19日 06: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年末货币基金收益率“异动”。以融通基金融通现金宝B为例,截至 12月13日,7日年化收益率为4.811%,明显高于年内以来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的4.165%。国金证券认为,因“跨年资金需求量大、同业存单到期量大、公开市场大量到期回笼、MPA考核”等因素,预计12月中下旬市场资金面转入中性偏紧的格局。12月8日的数据显示,股份行3个月同业协议存款利率上调到4.94%的水平。融通现金宝货币基金的基金经理王超认为:“一旦市场资金面偏紧,那么主要配置银行存款、债券回购、同业存单等的货币基金收益率自然水涨船高,投资者不妨提前布局货币基金。” (陈 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