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主题分级基金成重灾区 招商中证证券公司B一周跌去12%

2017年12月18日 16:55    来源: 投资时报    

  标点财经研究员 赵春燕

  12月8日,大盘止跌反弹,各大指数均有不同幅度的涨幅,其中上证指数累计上涨0.32%,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86%、3.15%、0.98%。在此背景下,权益类基金再次成为公募基金里表现最佳的产品。

  剔除近一个月内成立的新基金后,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对6682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过去一周(截至12月15日)的收益率进行了统计和排名。结果显示,过去一周样本整体获得了正回报,平均收益率为0.98%。

  其中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68%,表现最好;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39%,次之;偏债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17%,而货币基金的表现在近一周垫底,平均收益为0.08%。

  近一周超过八成的基金取得了正收益,而周涨幅超过5%的产品仅有169只。其中涨幅最高的是申万菱信深成指B,周收益率为18.18 %。紧随其后的是招商中证白酒B,周收益率为15.50%。受益于白酒行业个股的上涨,白酒相关的基金挤入涨幅榜前十名的还有2只,为国泰国证食品饮料B、鹏华中证酒B,周收益率分别为13.79%、9.12 %,依次位列涨幅榜的第三、第四。

  12月18日榜单

  除此之外,涨幅榜的前十名还有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南方新兴消费进取、信诚中证信息安全B、国泰国证医药卫生B、信诚中证TMT产业B、前海开源沪港深新硬件C,周收益率皆在8.17%以上。

  在股债两市均有所反弹的背景下,过去一周仅仅690只基金录得负收益,占比刚刚超过一成。其中表现最差的是华泰柏瑞新利C,周跌幅高达90.52%。标点财经研究员查看其历史净值,发现该产品单位净值在12月11日从1.29上涨至10.95,又与12月13日单位净值从10.91降至1.04,如此迅速暴涨暴跌,疑似发生大额赎回导致。

  受到证券行业个股持续回调的影响,跌幅榜前十名剩下九位被证券相关的产品承包了,分别为招商中证证券公司B、鹏华中证证券B、富国证券B、融通中证全指证券B、长盛中证全指证券B、申万菱信中证申万证券B、华安中证全指证券B、易方达证券公司B、国泰中证申万证券行业。

  其中跌幅最深的是招商中证证券公司B,收益率为-11.68%,这只成立于2014年11月的产品,今年已经累计跌去35%;而跌幅最浅的是国泰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收益率为3.19%,该产品成立于今年4月,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为-0.52%。

  过去一周QDII基金止跌反弹,相对上周整体情况良好,纳入统计的207只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1.39%,其中175只产品录得正收益,占全部QDII产品的比例超过八成。从投资类型来看,权益类QDII基金近一周整体平均收益率为1.83%,而偏债类QDII基金相对逊色,上周只录得0.06%的回报。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