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级基金冰火两重天 招商中证白酒B领跌

2017年11月27日 19:51    来源: 投资时报    

  1060600-7efe86bebf9862d12a0a5e515c142965

  11月23日,A股重挫,上证指数一根大阴线击穿了前面三根阳线,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个股涨跌比例接近1:9。市场比窗外的天气更加寒冷,这一周权益类基金妥妥的成为了公募基金里表现最差的产品。

  而央行联合多部门在11月17日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显示出未来监管向严的趋势,债市情绪整体偏向悲观。近一周国债收益率重拾上升趋势,偏债型基金整体表现不佳。

  剔除近一个月内成立的新基金后,标点财经研究院联合《投资时报》对6655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过去一周(截至11月23日)的收益率进行了统计和排名。过去一周权益类产品和偏债型产品均表现不佳,其中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89%,表现最差;偏债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36%,表现居中。而QDII基金为近一周表现最好的产品,平均收益为1.12%。

  近一周仅不足三成基金取得了正收益,这个成绩在11月的三周里是表现最差的。受益于银行板块的持续上涨,银行类相关产品几乎承包了涨幅榜前十名所有席位。其中华安中证银行B以13.85%的周涨幅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中融中证银行B,周涨幅为13.14%。

  除此之外,涨幅榜的前十名还有易方达银行B、博时中证银行B、鹏华中证银行B、招商中证银行B、富国中证银行B、长盛中证金融地产B、南方中证银行ETF、华宝中证银行ETF。

  在“股债双杀”的背景下,过去一周的基金产品相对前两周不仅跌的个数多,而且跌幅也较重。共有4500只基金录得负收益,占总样本的比例为67.62%。有24只基金的净值下跌幅度超过10%,跌幅在5%-10%之间的产品有256只。

  表现最差的是招商中证白酒B,一周跌去17.75%。得益于白酒行业的复苏,这只产品今年以来已经涨了131.90%。随着新华社发文对贵州茅台的股价提出风险警示,白酒板块进入回调。进入跌幅榜前十名的还有鹏华中证酒B,周跌幅为14.86%,排名第六。

  紧随其后的是华宝中证1000B,周跌幅为-17.7%。另外,医疗板块也进入调整阶段,华宝中证医疗B和广发中证医疗B均跻身于跌幅榜前十名,分别跌去-16.21 %、-14.63%,依次位列跌幅榜第三、第七。

  除此之外,跌幅榜的前十名的还有申万菱信深成指B、工银瑞信环保产业B、富国中证体育产业B、鹏华新丝路B和信诚中证TMT产业B,周回报率依次为:-15.58%、-15.10%、-13.38%、-12.48%、-12.32%。

  过去一周QDII基金一扫之前颓势,整体表现较好,平均收益率为1.12%,185只产品获得正收益,占全部QDII产品的比例超过九成。其中权益类QDII基金上周整体平均收益率为-1.44%,偏债类QDII基金上周整体平均收益率为0.18%。

  过去一周收益率最高的10只基金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