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存贷比“退居二线” 贴息揽储现象犹存

2017年12月13日 09:27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即便存贷比已非监管“警戒线”,但贴息揽储如今依旧活跃。

  “现在‘四+九’银行都在报价”,掮客李女士(化名)表示,“由于目前是12月份中上旬,资金价格并不高,每天的贴息大概是资金总额的万分之二(折合年化为7.3%)。”

  由于近年来监管部门实施存款偏离度考核,冲时点揽储在非特殊时点,大多是以定存贴息的形式存在的。

  “目前大中型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大多在1.5%-2%之间,我们开出的定存贴息4.8%的年化利率应该还是合理的”,手中掌握了某城商行日均资金口子的刘先生(化名)表示,“资金在重要时点前可以随时出来,不会耽误冲量。”(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