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鹿泉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因工程款纠纷

2017年12月12日 16:48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2日消息,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告显示,恒大地产集团鹿泉有限公司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对于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全部未履行”,近期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事件起因是该公司与华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之间的工程款项纠纷。

  根据前述公开信息,恒大地产集团鹿泉有限公司涉案的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包括:“一、被告恒大地产集团鹿泉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后二十日内支付原告华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款23939458.10元,并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支付工程欠款利息,自2011年11月24日起计算至付清之日止;

  二、被告恒大地产集团鹿泉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后二十日内赔偿原告华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经济损失9409536元;三、驳回原告华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四、驳回被告恒大地产集团鹿泉有限公司的反诉请求。

  如果未按本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三条规定,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工商信息显示,恒大地产集团鹿泉有限公司为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恒大地产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开发项目包括恒大金碧天下、恒大林溪郡及六街旧村改造项目等。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各级人民法院应当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录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并通过该名单库统一向社会公布。

  人民法院应当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向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等通报,供相关单位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信用惩戒。

  人民法院应当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向征信机构通报,并由征信机构在其征信系统中记录。”(新浪财经 王茜)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