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子公司员工涉职务侵占 濮耐股份计提千万坏账准备

2017年12月12日 07:1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2月11日晚,濮耐股份(002225,SZ)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郑州汇特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汇特)一名员工涉嫌职务侵占,为此濮耐股份计提了逾1000万元的坏账准备。

  据公司之前预测,2017年净利润处于500万~2000万元区间。此次再度计提坏账准备会否侵蚀濮耐股份的预测净利润?公司的答案是:不影响之前预测。

  濮耐股份称,近期在财务核查过程中发现,全资子公司郑州汇特一名员工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司财产,濮耐股份已向河南省新密市公安局报案,目前案件正在侦查过程中。

  经新密市公安局鉴定,该员工涉嫌侵占郑州汇特资金1077.05万元。濮耐股份财务管理部结合会计师的意见与建议,将上述被侵占金额转入“其他应收款”科目进行核算。不过,鉴于该案件目前正在侦查过程中,上述被侵占资产能够追回金额存在不确定性,濮耐股份财务管理部按照谨慎性原则对该部分其他应收款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后续将根据案件进展情况及时做出会计处理。

  发现上述事项后,濮耐股份立即采取法律措施维护公司利益,同时组织审计、财务、销售等部门对公司及各分、子公司进行专项自查,重点核查业务流程中资金管理、货款回款管理等关键环节。核查后确认濮耐股份及其他分、子公司不存在此类现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因重庆钢铁破产重整扣减2873万元净利润和因子公司员工涉嫌职务侵占计提1077.05万元坏账准备的情况下,濮耐股份2017年最多2000万元的预测净利润能否保住呢?

  12月11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濮耐股份上述公告披露后便多次致电上市公司,然而未联系上对方。

  在发布的有关子公司员工涉嫌职务侵占和关于核销重庆钢铁部分债务的公告中,濮耐股份均表示,相关财务处理不影响公司在三季报中作出的2017年度业绩预测。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