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汇能源配股临时取消审核 拟募资40亿元31亿还债

2017年12月11日 18: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1日讯 今日,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发布2017年第68次工作会议公告的补充公告称,鉴于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第6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配股申报文件的审核。

  据了解,8月15日,广汇能源披露配股预案,拟以总股本52.21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总计配股不超过15.66亿股。本次配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其中9亿元用于投资南通港吕四港区LNG分销转运站(一、二、三期)项目,31亿元用于偿还上市公司有息负债。

  配股预案显示,南通港吕四港区LNG分销转运站(一、二、三期)项目预计工程总投资额为31.60亿元,计划使用募集资金9亿元,其余建设资金缺口由广汇能源自筹解决。本项目建成后,可将LNG 清洁能源分销、转运至经济发达的地区,满足当地能源消费市场的需求。项目设计 LNG年周转规模为300万吨,预计税后投资收益率为18.3%,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截至本预案签署日,该项目一期已经正式投入试运营,二期项目已开始施工,三期项目可研报告已完成,目前正在办理环评、立项等审批手续。

  南通港吕四港区LNG分销转运站项目地处江苏省沿海开发区,依托南通港区的地理位置优势,以液化天然气能源产品营销为主,是具备仓储、分销等功能的综合能源物流基地。

  该项目的功能定位是“城市燃气季节调峰,LNG应急调峰站或接收站的补充气源,燃气汽车、工业、船泊、化工等用户的供气,以及输气管道铺设未覆盖城市的LNG消费”。项目大部分LNG产品将外运,小部分LNG产品经汽化后通过管道直供周边企业使用。

  除南通港吕四港区LNG分销转运站项目外,公司还将使用募集资金公司中的31亿偿还上市公司有息负债。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