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权重股低迷 沪指四连跌

2017年12月08日 08:06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 邹平)虽然创业板指盘中翻红,但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震荡下行,沪深指数整体低迷,沪指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3272.05点,跌幅0.67%,成交1618亿元;深成指报10801.25点,跌幅1.01%,成交1882亿元;创业板指报1776.99点,跌幅0.41%,成交536.7亿元。盘面上,高送转、国防军工、参股360等概念板块活跃;煤炭开采、钢铁、券商、银行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5G概念表现活跃

  周四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展开震荡,并在中小创以及军工板块的表现下,指数一度展开上行,但权重股表现低迷,抑制指数上行。此后,股指震荡回落,上证50指数继续大幅下挫,盘中跌幅一度逼近2%。午后题材股盘中再次发力,指数随即直线拉升,但片刻之后,随着保险、煤炭等板块的跳水,大盘再次回落走低,并创日内新低。

  热点板块方面,5G概念活跃,纵横通信、超讯通信、广和通涨停,华脉科技、美格智能涨超5%;军工股集体拉升,中兵红箭、天和防务涨停,北方导航、航新科技等逆市大涨;核电板块异动,龙头中国核建直线封板,中核科技、中广核技等跟涨;高送转概念表现分化,梅泰诺一度涨停,凯普生物、华立股份、荣晟环保不同程度上涨。

  重点关注超跌个股

  巨丰投顾分析师郭一鸣认为,总体上,股指周三的单针探底基本预示次轮调整空间基本到位,而周四的回调是由于人气不足所导致的指数再次探底的过程,在多方护盘以及基本面支撑下,指数下行空间已经很小了。目前的大盘已经处于超卖区,这里可以不参与,但绝对不能出局。短期部分超跌个股已先于指数反弹,而它们正是指数筑底过程中的先行者,其交易性机会可重点关注。

  中证投资指出,总体看,周四市场再度探底,上证综指走出双针探底形态,上证50指数连续下挫,权重股继续回调。短期大盘将维持在3250—3300区间反复震荡,具备估值优势且业绩增长的错杀个股有望率先迎来超跌反弹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年报超预期的成长股,但仓位不宜过重。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