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任泽平年薪秒杀百家上市企业净利

2017年12月06日 07:1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敏

  任泽平1500万元投奔恒大的消息引起了市场关注。这一待遇不仅秒杀券商圈,也远远超过部分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净利润。

  在发布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105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不足1500万元。数据显示,A股上市公司2016年394家上市公司盈利不足1500万元,9家上市公司营业收入都不及1500万元。

  秒杀众多上市公司净利

  有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恒大员工的薪酬涉及多个指标,任泽平一年最终的收入外界很难知情。不过,这一数字还是让众多A股上市公司“汗颜”。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5日,A股总计有99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105家上市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最低净利润低于1500万元。其中,43家上市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

  此外,从2016年A股上市公司业绩情况来看,9家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不足1500万元,394家上市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足1500万元。其中,S*ST前锋、*ST宏盛、佳沃股份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不足1000万元。

  A股董事长、总经理

  无人望其项背

  据东方财富Choice的数据显示,2016年A股总计有14位上市公司高管年薪超千万元,分别是泛海控股董事、副总裁赵晓夏,董事张博,执行董事余政,副总裁陈基建;中国平安三位高管分别是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执行董事李源祥、常务副总经理陈心颖;方正证券有1位高管年薪超千万元,为首席风险官陈飞;海通证券总经理助理林涌年薪为1549.4万元;金科股份副总裁王洪飞;中信证券原执行董事殷可;方大化工董事长闫奎兴;浙江龙盛董事、副总经理徐亚林;中国高科离任董事、总裁郑明高。

  其中仅有海通证券总经理助理林涌年薪为1549.4万元,超过外界所公布的恒大给予任泽平的年薪1500万元。

  此外,从董事长、总经理薪酬看,A股上市公司无人能及任泽平。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2016年,董事长薪酬超过千万元的只有方大化工董事长。方大化工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董事长闫奎兴税前年薪为1055.92万元,从公司获得的税后报酬总额为606.83万元。

  2016年,总经理薪酬超千万元的仅有中国高科。中国高科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彼时的董事、总裁郑明高报告期内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1412万元。不过,自2016年7月份以来,郑明高先后辞去公司总裁、董事职务。

  据同花顺公布的数据显示,A股总计有32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年薪超500万元。方大化工董事长位列第一,此后的分别是万科A董事长999万元、中国平安董事长968.49万元、复星医药董事长890万元。

  此外,A股总计有43家上市公司总经理的年薪超500万元。除了中国高科外,万科A总经理的年薪为979万元、万达电影总经理年薪900万元、伊利股份总经理825万元、世联行总经理年薪794万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