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深两市现反弹 港资杀“回马枪”净买入33亿

2017年11月29日 07:2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面对11月27日的市场下跌,港资也从A股净卖出,呈现资金流出状态。不过在28日,沪深两市双双反弹,港资也没有放过机会,净买入A股约33亿元人民币,杀了一个“回马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上证指数近三个月的新低,有香港分析人士认为3300点有一定支撑,这也是港资28日大举买入A股的原因之一。

  市场观点仍不乐观

  11月28日上证指数以3311.23点低开,开盘后指数振幅也不是太大,只是下午开盘后,差点跌破3000点,最低下探至了3300.78点,随后指数又被上拉,收盘前翻红,报收于3333.66点,全天上涨0.34%。相比沪市,深市走势更强劲一些,深证成指上涨了1.25%,中小板及创业板更是分别上涨了1.63%和1.87%,反弹力度更大。

  面对A股的反弹,港资分别通过沪股通及深股通净买入了20.14亿元及12.81亿元人民币,近33亿元的净买入额算近期较大的金额了。

  虽然11月28日港资较大规模流入A股,但是市场仍然较为保守。山西证券发布研报表示,估值因素、预期业绩下滑因素以及交易结构因素,造成了此次大消费板块的调整。

  “近期各家机构纷纷给出了抄底白马时点的预判,多数机构预计12月中旬是抄底白马的关键指点,并指出下轮白马股行情会比这轮白马行情更加强势。但是根据我们的研究分析,我们认为抄底白马为时尚早。我们预判白马下轮行情大概率将出现在春节前夕的2月中上旬。”山西证券还提出。

  港资持续买入茅台

  贵州茅台此前创下历史新高后,曾下跌了约10%,但是28日却又大涨了4.34%。《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其实在27日港资整体净流出A股的时候,贵州茅台却是资金净流入2.34亿元,也就是说27日港资就已在逆势抄底贵州茅台。

  而在28日港资大举买入A股,又有哪些个股受到青睐?《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28日港资通过沪、深股通分别净买入金额超过亿元人民币的个股有6只。贵州茅台被港资持续买入,净买入金额为1.53亿元。

  此外,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海康威视、京东方A、平安银行分别被港资净买入2.75亿元、1.88亿元、1.58亿元、1.53亿元和1.07亿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