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莲花健康高溢价卖资产被问询

2017年11月24日 07:5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1月23日晚,莲花健康公告称,就公司拟以2.44亿元转让全资子公司河南省项城佳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佳能热电”)100%股权一事,上交所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年末突增利润避免戴帽的交易动机;要求交易对方解释为何高溢价接盘连续10年亏损的资产;要求交易对方、财务顾问各自澄清与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股东及其他管理层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和其他应当披露的关系;要求结合交易对方近两年的经营情况及财务指标说明其是否具有支付本次交易款项的能力四大问题。

  2017年前三季度,莲花健康亏损1.09亿元,季度末净资产仅为2840.47万元。根据披露,佳能热电经营已停滞,近10年来连续亏损。截至评估基准日2017年6月30日,净资产账面价值为-9381.21万元,评估值为-7415.90万元,已处于资不抵债的状态。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