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公司终止设立网络小贷公司

2017年11月23日 08:07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步森股份与新国都22日晚间分别发布终止参与设立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公告。

  步森股份(002569)公告介绍,2017年2月24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拟出资设立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的议案》。2017年11月21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根据该文件指示,经公司管理层充分讨论,同时考虑到后续实缴出资可能带来的资金成本对公司业绩的压力,公司拟终止参与设立网络小贷公司。

  至于项目终止对公司的影响,步森股份称,截至目前,公司未对网络小贷公司实际出资。终止参与设立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生产经营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新国都(300130)公告,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经商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自2017年11月21日起,各级小额贷款公司监管部门一律不得新批设网络(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禁止新增批小额贷款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额贷款业务。由此,公司积极响应落实相关监管政策,决定终止设立全资子公司海南新国都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