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投行四季度收入或下降

2017年11月23日 07: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摩根大通分析师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预计,受市场低波动率和高收益债券下跌等因素影响,本季度全球投资银行业收入或将同比下滑9%。

  报告指出,截至目前,信贷市场抛盘仅限于个别公司。但如果出现更加持续性的债市下跌,市场就要更为担忧。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固定收益、外汇及大宗商品交易收入同比料将下滑13%,而股票业务收入可能也将下降10%。在股票上有更多风险敞口的银行会受到青睐。但从长期看,投资银行业收入明年预计可增长3%,相对摆脱颓势。

  近期一些其他高管也表达了对投资银行业务的担忧。美银首席运营官Tom Montag强调,近期交易环境依然低迷。高盛首席财务官Marty Chavez则表示,同比基数高也将给这个季度的业绩带来拖累,上年同期交易活动受到了美国总统大选的提振。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