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宽幅震荡涨0.53% 军工板块涨幅居前

2017年11月22日 15: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2日讯 早盘沪指高开后在银行板块提振下最高上探至3442.18点,而后开始震荡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早盘冲高回落。恒指再创近10年新高。午后,深成指、创业板指数跌幅扩大,沪指在短暂震荡之后再次下探,一度翻绿。临近收盘,三大股指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3430.46点,上涨19.97点,涨幅0.59%,成交2736.75亿;深成指报11560.80点,跌41.30点,跌幅0.36%,成交2923.00亿;创业板报1835.38点,跌3.58点,跌幅0.19%,成交719亿。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国防军工、芯片、半导体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自贸港、乳业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发审委权力行使受监督新股审核从严将常态化】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就职仪式上,对63位发审委新任委员提出了新要求:既要严把资本市场入门关,又要本领高强能够用专业技能独立履职。这是稳步推进新股发行常态化背景下发审委员的新使命,将影响未来一段时期资本市场的新股发行生态。 

  【监管下达特急文件: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贷公司】被市场追捧的网络小贷迎来监管急刹车。《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1月21日从权威渠道证实,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于当日下发了特急文件,要求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贷公司。据第一消费金融统计,截至2017年11月6日,市场上的网络小贷牌照已经达到242张。 

  【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趋势明显外贸企业锁汇难度增加】一位外贸代理公司相关人士日前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由于美元汇率波动较大,对企业的成本和利润核算的影响比较大。如本币升值、外币贬值,会直接影响到出口企业收入,增加汇兑损益,影响出口企业财务核算,压缩企业利润空间。 

  【前9月寿险公司原保费收入增逾两成 46家万能险收缩】11月20日,保监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9月,寿险公司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2640.38亿元,同比增长23.43%。与此同时,受监管与转型等因素影响,寿险公司的规模保费收入仍呈现调整态势。截至今年三季度,全部84家寿险公司共实现规模保费收入27673.52亿元,同比减少了4.54%。 

  【技术面】 

  年底前的一个半月,市场仍会在3400点上下2%左右的区间运行,同时波动会加大,两极分化的格局亦会加剧。随着市场集中度的提升,建议不要偏离主线,继续骑行白马,不要去进行无价值支撑的题材股抄底,过早的逆向思维也许会倒在黎明前夕。 

  【机构热议】 

  太平洋证券:证券行业整体配置价值凸显,个股分化行情持续。给予行业看好评级,有两重逻辑:1)经营环境趋好,券商业绩有望提升。预计行业2018年营收同比增17%,净利润增32%。2)当前券商整体估值偏低存在估值修复空间。证券板块当前估值远低于近5年PB平均值。选股从价值和弹性出发。 

  广发证券(香港):预计恒指2018年可见34000点,较现时上升空间16%,主要由盈利增长10%以更高估值带动,等同于2018年恒指市盈率14倍,利好因素包括企业盈利支持经济增长,累积消费需求以及不同行业基本面改善,并预期大市获持续南下资金及结构及市场改革支持,同时美元相对弱势、估值相对仍低将吸引资金流入。 

  申万宏源:2018年尽管中小创外生业绩的正贡献将逐渐消失,总体业绩增速回归内生增速,同时商誉减值的压力仍可能边际提升,中小创业绩增速下滑仍是大概率。但与非金融石油石化相比,创业板(剔除温氏乐视)业绩增速的下滑幅度可能更小,相对业绩趋势将重新占优。2018年中小创可能成为重要的超额收益来源。需要注意的是,在沪深300相对业绩趋势连续6个季度占优之后,创业板相对业绩重新占优将是一个逐渐确认的过程,2018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将是成长股强势归来的时间窗口。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981.08   163.01     0.55% 

  日经225指数    22523.15   106.67     0.48% 

  韩国指数       2540.51      9.81     0.39% 

  澳大利亚指数   5986.40     22.88     0.38% 

  道琼斯指数     23590.83   160.50     0.69% 

  标普500指数    2599.03     16.89     0.65% 

  纳斯达克指数   6862.48     71.77     1.06% 

  德国DAX指数    13167.54   108.88     0.83%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