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中小银行票据协同发展论坛成立仪式在南昌举行

2017年11月20日 09: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月17日,“江西财经大学九银票据研究院-中国中小银行票据协同发展论坛”成立仪式暨首届票据研讨交流会在南昌江西财经大学成功举行。论坛是由江西财经大学九银票据研究院发起设立的,各中小银行共同自愿结成的联合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交流活动平台,以“资源共享、发展共赢”为宗旨,以成员单位共同发展,院行合作聚力推动票据市场规范稳健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在成立仪式暨首届票据研讨会上,参会成员单位进行了票据发展交流,专家作了学术交流。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江财九银票据研究院院长汪洋,江财九银票据研究院执行院长兼首席研究员肖小和,九江银行副行长、江财九银票据研究院副院长王琨出席。来自全国二十余家中小银行票据业务负责人参加。

  论坛由江财九银票据研究院秘书长秦书卷主持。首先进行院行票据论坛筹备会,成员单位讨论并表决通过论坛管理办法、顾问和相关主席人员、主任及副主任单位。

  “江财九银票据研究院-中国中小银行票据协同发展论坛”成立仪式上,汪洋院长致辞,对票据研究院的远期规划进行了展望,并提出中小银行票据论坛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是拓宽中小银行诉求渠道的方式之一。今后研究院将继续努力为业界搭建对话交流机制,希望通过“江财九银票据研究院-中国中小银行票据协同发展论坛”的平台实现中小银行的互利共赢。

  肖小和执行院长致辞,广大的中小银行是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中小银行的崛起需要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力量支持,此次论坛的成立,是通过搭建有效的交流互助平台,依托江财九银票据研究院的智库平台,探索一条创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对促进中小银行尤其是其票据业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琨副行长致辞,九江银行作为城商行,近年来积极投身票据业务,也充分意识到了中小银行合作发展的重要性,当前票据协同发展论坛的成立,是九江银行票据业务发展的机遇,更是中小银行的大喜事。副主任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

  在首届论坛票据交流会上,参会机构进行业务交流发言,就各机构的票据业务,围绕自身经营状况和特点、问题和建议、未来趋势判断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切磋。

  在首届论坛票据交流会上,研究院执行院长兼首席研究院肖小和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肖小和院长以“建设城市金融票据平台,推进票据市场深入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江财九银票据研究院-中国中小银行票据协同发展论坛”的成立是探索中小银行票据业务发展的新模式,是拓宽利益诉求的反映渠道。各成员单位将通过各方面的合作和信息共享,组成强大的利益共同体,实现经验交流、资源共享、共谋发展,提升票据经营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