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假日因素显现 美股零售板块表现强劲

2017年11月20日 07: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美股市场在连续八周上涨了4.86%之后出现了两周的小幅下跌,年初至今的累计涨幅为15.19%,自美国大选日之后的累计涨幅为20.86%。

  虽然市场连续两周下跌,但是考虑到年内累计的较大涨幅,两周0.35%的跌幅并不算大,市场仍显强势。

  市场方面,基于基础设施和技术的问题,通用电气将其股息削减一半用于自身重建。这是标普历史上第八大规模的股息削减,约41亿美元。零售折扣百货公司沃尔玛上周上涨了7.2%。公司表示,感恩节到来之际,在线上销售爆发的帮助下销售强劲增长。鞋类折扣商Foot Locker在上周五开盘后上涨了28.2%,但是全年仍下跌42.4%。由于沃尔玛的销售额大幅增加以及税改使消费者手中资金充裕,上周零售板块表现最好,上涨1.26%。该板块年初至今上涨14.89%。消费类股也跑赢大盘0.97%,年初至今上涨6.05%。医疗保健板块勉强保持上涨,单周涨幅0.02%,该板块年初至今上涨17.81%。由于供应引起的油价下滑,能源板块大跌,单周下跌3.38%,该板块年初至今下跌10.49%。电信服务业单周上涨0.81%,该板块今年以来下跌17.81%。

  市场成交量上周下滑8%,比一年平均值上涨1%,与五年平均成交率持平。VIX恐慌指数上涨,上周五收于11.43.

  上周因为众议院通过相关法案,使所得税改革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对市场产生了明显的提振,而前一周正是同一个不确定因素拖累市场。由于国会休息,本周注意力还应该集中在所得税议案上,但是美国参议院还在继续进行讨论和谈判,因此希望能够在下一周或者12月第一周提到桌面上。而第二个支撑市场走强的因素就是零售业的表现,沃尔玛在美国国内销售强劲,尤其是在线上销售方面受感恩节刺激表现良好。本周由于美国参议院试图通过所得税议案,投资者变得更加乐观。但考虑到今年市场的大幅上涨和可预期的本周节日导致交易时间缩短,在高位适当获利了结的情绪有一些增加。

  第三季度企业财报已经公布超过约94%,可以看到零售数据大部分好于预期,2017年第三季度无悬念将创下新的经营和销售纪录,而就目前市场对2017年第四季度的预测来看,四季度将再创新纪录。本周财报披露将放缓,将有15家公司披露财报。

  全球消息面上,上周特朗普完成了亚洲之行。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税改议案。前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安或有可能出任下一任美联储副主席。此外,美、欧、日央行掌门人在法兰克福参加了一个小组会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央行需要“耐心等待通胀持续回升”。

  全球经济数据方面,日本2017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3%,低于二季度的增幅0.6%。欧元区10月份通胀为1.4%,较9月1.5%有所下降。美国10月PPI同比上涨0.4%,CPI同比上涨0.1%,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去除食品和能源)同比上涨0.2%,零售销售额上涨0.2%。9月份的商业库存持平,10月份进口增长0.2%,出口量持平。10月份工业生产增长0.9%。11月份房屋市场指数为70,高于10月份的68,10月份的房屋开工量为129万套。2017年第三季度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3.6%。此外,由于油价上涨,EIA原油库存报告显示原油增量190万桶,低于预期。

  本周交易时间缩短,周四美国感恩节假期股市将休市,周五下午1点股市将提前收盘。本周财经数据方面,周一上午10点公布领先指数,接着是周二的现房销售报告。周三将公布每周按揭申请报告,其次是上午10点公布的耐用品报告和消费者情绪报告。上午10点半公布每周环评报告。周五上午9点45分将公布PMI快速报告。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