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波兴邦保险代理违法变更主要股东未报告

2017年11月14日 21: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4日讯 保监会网站14日公布宁波保监局对宁波兴邦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经查,宁波兴邦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变更主要股东未按规定报告。

  根据决定书,宁波兴邦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存在如下违法行为:

  2017 年2 月22 日,宁波兴邦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原主要股东张淑华、陈敏娜与孙植、李云超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两人所持有的宁波兴邦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孙植、李云超。宁波兴邦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未在上述事项发生之日起5 日内向宁波保监局书面报告。宁波兴邦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时任负责人张淑华为该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上述事实,有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截屏、《关于宁波兴邦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股权变更及相关章程的报告》、调查笔录、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等证据证明。

  宁波保监局作出如下处罚:

  宁波兴邦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变更主要股东未按规定报告的行为,违反了《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十四条的规定。根据《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七十条的规定,给予张淑华警告,并处罚款1 万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