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六个核桃”再度遇阻

2017年11月13日 08:49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上周五,“六个核桃”母公司养元智汇冲击IPO再度受阻。证监会公告显示,尽管养元智汇去年净利润高达逾27亿元,但其首发申请却遭暂缓表决,这给公司闯关A股蒙上了一层阴影。

  发审委并未对外公布养元智汇被暂缓表决的原因。多位投行人士认为,IPO暂缓表决有各种原因,有的公司是因为被举报,有的是需要就特殊问题进行说明。在暂缓表决后,只有补充完资料、说明清楚相关问题后才能重新上会。

  记者注意到,最近6年来公司多次冲击IPO。早在2011年,养元智汇就曾向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书,然而却在上会前一天因“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而被发审委宣布“取消”。2012年,养元智汇再次冲击IPO,然而在2013年1月证监会掀起的“史上最严格的IPO自查”中,公司当年5月31日主动终止审查。2016年12月21日公司第三次提交上市申请后,2017年4月终于被证监会受理。

  养元智汇自申请IPO以来就被市场质疑。公司常年来依靠单一产品“六个核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核桃乳实现销售收入35.99亿元,在公司总营收中占比为98.19%;2014年至2016年, 核桃乳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 94.90%、95.41%、97.30%。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