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中国新金融行业总评榜”揭晓 惠人贷荣膺“消费金融诚信企业”奖

2017年11月10日 14: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年中国新金融发展高峰论坛暨2017中国新金融行业总评榜”在京开幕。本次论坛揭晓了“2017中国新金融行业总评榜”,业内知名平台惠人贷荣膺“消费金融诚信企业”奖。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以“新科技·新格局金融科技重构金融新生态”为主题,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伍旭川、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以及北京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广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等众多行业领导、专家和新金融行业精英代表汇聚一堂,围绕互联网金融行业整治与合规、普惠金融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共同探讨行业监管以及未来金融科技发展方向。

  惠人贷荣膺“消费金融诚信企业”

  本次高峰论坛发布了“2017中国新金融行业总评榜”,作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财经类专业媒体之一,每日经济新闻秉持客观真实、公正透明、范围广泛的原则,以科技金融为主线,将视角聚焦于中国金融业的互联网生态,为行业甄选出了一些口碑与服务兼具的优质企业以嘉奖,致力于持续推动行业规范与发展。

  作为业内知名互金平台,凭借“垂直+场景”模式深耕消费金融领域、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的杰出表现,惠人贷在数百名同业机构中脱颖而出,成为荣获“消费金融诚信企业”殊荣的企业。

  对于此次获奖,惠人贷CEO李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行业对惠人贷专注消费金融领域发展成果的肯定。之所以能够荣获“消费金融诚信企业”这个奖项,与平台一直坚持“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是分不开的。无论是在风控管理方面还是在面对平台用户、合作伙伴乃至全社会层面,保有诚信初心都是平台负责任的一种态度。

  自创立以来,惠人贷始终坚持诚信经营至上,不断为行业、为社会输出积极正能量价值。未来,惠人贷将继续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积极主动拥抱监管,服务好实体经济。

  (惠人贷荣获“消费金融诚信企业”,右二:惠人贷CEO李晨 )

  “消费升级+新科技”助推新金融发展

  新金融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为实体经济提供更便捷、更普惠的金融服务。在当前国家供给侧改革、促经济转型的时代大背景下,新金融通过不断创新发展,更好地实现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的使命。

  李晨认为,消费升级是新金融创新发展的驱动力。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社会消费正在加速升级,并由此驱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快速实施。大到国际市场金融交易,小至日常旅游、租房,新金融能涉及的“消费升级”领域,可谓包罗万象。庞大的消费需求,成为新金融创新发展的强大驱动。

  截至2017年9月,我国消费金融借贷规模突破1100亿元,同比增长约1.5倍,到2020年中国的消费贷款市场将达到4.1万亿元,比2016年复合增长率达49%。这样的背景如果再加上“互联网+”的科技便利,其产生的爆发力是惊人的。

  对此,李晨表示,目前消费金融市场潜力巨大,众多机构不断涌入,一方面印证了惠人贷对消费金融市场价值的判断,另一方面平台也要做好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两手准备。

  在谈到惠人贷相比同业机构的发展优势时,李晨表示,作为最早进入消费金融领域的互金平台,惠人贷在行业内积累了多年经验和资源。惠人贷基于自身的理念、经验、资源,专注基于场景的消费金融,将业务嫁接到实际场景中,以确保每一笔消费都是真实存在,不仅很好的解决了风控问题,而且真正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

  目前,我国消费金融的渗透率仍然处于较低水平,如果未来消费金融市场份额能够提高1%,便是千亿级市场。业内人士大胆预计,到2020年,单单消费金融一项的市场交易规模就将达到十万亿元。

  面对如此庞大的消费市场需求,惠人贷将一如既往坚持深耕消费金融,以场景化创新创建差异化竞争优势。目前,惠人贷在消费金融主要切入的领域是教育分期和租房分期,通过 “垂直+场景”模式,与不同行业机构建立战略合作,着力拓展细分领域下不同应用场景的消费金融服务。

  “消费金融有着很好的土壤和机会,任何一个细分领域都值得去深入,也能获得一定的份额。”李晨认为,就教育分期和租房来说,这两个领域的发展空间很大,产业链也很长,也有很多值得深挖的地方。“从现在的发展来看,未来,我们仍会重点发展这两个领域,围绕产业的上下游来开发有特色的产品。”李晨认为,业务开展还是要专注于自身熟悉的领域。

  站在新金融的风口下,我们有理由相信,专注消费金融领域的惠人贷在未来会以更加专业、专注的姿态,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为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