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银币“抄底”不限新旧 或先抑后扬

2017年11月09日 07:34    来源: 广州日报    

  150克长方形精制

  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

  10克扇形精制

  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

  15克梅花形精制

  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

  3克圆形精制

金质彩色纪念币背面图案

  2018中国戊戌(狗)年金银纪念币将于11月16日发行,适逢国际黄金价格低位徘徊、礼品市场延续熊市,业内人士认为该套金银币的上市价格不会太高,可能走出先抑后扬的轨迹。钱币市场近期交易回暖,次新币、老币的抄底机会均较多,投资者不妨给予关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井楠文、图)昨日,中国金币总公司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7年11月16日发行2018中国戊戌(狗)年金银纪念币一套,预计到货广州的最快时间为下周周末。

  该套戊戌(狗)年金银纪念币共1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0枚,银质纪念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主力产品为:3克圆形金质纪念币、10克扇形金质纪念币、15克梅花形金质纪念币、150克长方形金质纪念币、1公斤梅花形金质纪念币、2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10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等。

  与往年生肖不同的是,本次生肖狗,有四枚产品被减少了发行量,其中10克的扇形金币,发行量从往年的3万枚减少到了2万枚,150克银币的发行量也被减少到了2万枚。发行量是决定金币未来走势的最关键因素,理论上来说,生肖狗的长线走势应该强于往年产品。

  广东东粤宝的叶永光总监介绍说,本次生肖狗的图案造型更强调民族特点。3克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150克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30克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150克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等4枚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中国民间传统装饰狗造型,衬以吉祥纹饰(局部彩色)。

  市场走势

  先抑后扬可能性大

  对于本次生肖金银币的上市,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调查发现,广州市的多数老藏家都比较期待。历史走势中,狗年、猪年、龙年、虎年生肖金币,寓意吉祥,造型生动,其走势强于其他生肖金银币。

  上市之后该套金银币会怎么走?目前,国际黄金价格处在低位盘整格局中,由于美联储12月可能加息,美元走强,黄金价格前期跌破了1300美元。但随着加息的临近,美元利好出尽,黄金价格有反弹的可能性。在此走势的影响下,2018年生肖狗比较可能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

  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朱志刚、赛菲尔珠宝的王卓总经理共同认为:对于即将上市的生肖金银币,较早购买优于较晚购买。发行量减小的扇形金币、发行量只有8000枚的梅花金币,依然是收藏首选。另外,由于国际黄金价格走跌,11月钱币市场普遍价格较低,上半年上市的孔府、吉祥文化金银币,都能在二级市场上找到“抄底”的机会,投资者不妨给予关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