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服中心举办重庆辖区投教大讲堂活动

2017年11月08日 18:43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重庆证监局、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投资者服务西部行”重庆服务周暨投教大讲堂活动。

  本次服务周以投资者教育与服务为主题。来自西南证券、银河证券等辖区内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约240名中小投资者和证券期货从业人员参加了活动。

  重庆证监局副局长胡胜利在致辞中表示,重庆辖区中小投资者占投资者总人数的96%,重庆证监局牢牢坚持依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根本使命,始终将投资者保护放在辖区监管工作首位,贯穿于各业务监管环节。下一步,重庆证监局将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抓出成效,把投资者所思、所想、所需作为机构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切实保护好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会上,来自投服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交易所以及市场机构的专家,就当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深交所监管新形势与重点、内幕交易等案例解读、投资者行为相关研究成果介绍、投服中心的投资者保护情况和案例等进行了重点讲解。

  11月6日—8日,投服中心工作人员一行调研了重庆辖区当地券商实体投教基地。座谈过程中,各方就建设投教基地、目前开展的投教模式、投资者乐于接受的投教产品类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时,投服中心还与重庆地区中小投资者进行座谈,来自重庆地区的70余名投资者参与了活动。投服中心工作人员向中小投资者介绍了投服中心持股行权、纠纷调解、支持诉讼、投资者教育等业务,呼吁中小投资者要积极知权、主动行权、依法维权。会上,投服中心工作人员还就投资者关心的如何维权、投服中心如何帮助投资者维权等问题与中小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投资者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对其形成理性投资、提升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很有帮助。

  下一步,投服中心将与深交所、西部地区证监局、西部地区各证券业协会一起,继续推进“投资者服务西部行”活动,调研投教基地、“走进券商营业部”、“走进上市公司”,把投服中心的服务带给更多的西部地区投资者。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