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分化沪指重返3400上方 参股360板块领涨

2017年11月07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7日讯 早盘两市再度分化,沪指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一举站上10日线,创业板指低开低走,在5日线附近遇阻回落。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高开高走,至午间收盘,上证50涨逾1%,沪市成交量较前一日放量明显。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407.83点,上涨0.58%,深成指报11396.62点,上涨0.20%,创业板指报1846.28点,下跌0.22%。

  盘面上,昨日大涨的超级品牌概念延续强势,江南嘉捷今日复牌,参股360概念股早盘异动。洲际油气盘中封板,带动油气改革概念股大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双双上涨,八一钢铁盘中拉升,带动钢铁股走强。国盛金控拉升,带动证券股反弹。

  跌幅榜上,通信设备,次新股,物流概念跌幅居前。

  【消息面】

  国家发改委:11月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丁杰会上表示,近日国家发改委修订了《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其中明确成本监审项目实行目录管理,特别强调自然垄断环节应当列入成本监审目录,未经成本监审的不得制定价格。新《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工信部、环保部、卫生计生委、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做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医药企业2017-2018年采暖季错峰生产的通知。通知要求,严格落实错峰生产工作任务。各地要建立由工业和信息化、环境保护、卫生计生、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组成的工作协调机制,研究制定医药企业采暖季错峰生产工作方案,部署落实错峰生产工作任务,协调解决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各地错峰生产工作方案请于2017年11月10日前报送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

  【机构热议】

  大摩投资:周一指数探底后小幅回升,两市量能相比上周五略有萎缩。从基本面来看,上周由于IPO的突然提速导致市场出现一定的恐慌情绪,本周IPO重新开始收紧,显示监管层还是有意维护市场的稳定。从技术面来看,周一指数虽然有反弹,但是成交量依然不足,在下跌过程中的缩量反弹无法形成突破和反转,所以短期操作上投资者还是需要继续谨慎为宜,继续轻指数、调持仓,逢低关注一带一路、高端装备制造、国改及低价“中字头”股,逢高减持前期涨幅过高股。

  北京股商:周末IPO融资额度大幅缩减给连续调整的题材股一个喘息机会,不过切不可把反弹当反转,更不可盘中轻易追涨。此前文中频频提到低吸白马股,目前来看已有所获,不过昨日白马股出现集体加速拉升走势,短期其将面临分化调整压力,对此还需做到心中有数,知道其上涨的核心驱动因素只要未发生改变,其慢牛趋势就仍将延续。短期来看,市场在此或将展开震荡整理格局,中期仍将维持慢牛态势,操作上重个股质地、轻指数涨跌。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952.38       355.58         1.24%

  日经225指数     22775.00       226.65         1.01%

  韩国指数       2545.72        -3.69          -0.14%

  澳大利亚指数     6000.70        46.92          0.79%

  道琼斯平均       23548.42       9.23           0.04%

  标普500          2591.13        3.29           0.13%

  纳斯达克综合     6786.44        22.00          0.33%

  德国DAX指数     13468.79       -10.07         -0.07%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