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开展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 今日净回笼800亿元

2017年11月07日 11:04    来源: 新华网    

  11月7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8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45%,400亿元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60%,600亿元63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为2.90%,均与上次持平。因公开市场今日将有26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回笼800亿元,为连续四日净回笼资金。

  分析人士表示,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上增加了63天期品种,缓解了近期资金到期的滚动压力,但与此同时,接近年末取现压力小幅上升,预计11月份的整体资金面维持紧平衡,在月中缴税时点需警惕部分流动性冲击。证券时报APP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