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今开展4980亿元MLF 超额续作10月到期总量

2017年10月13日 15:28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金嘉捷)周五,在10月第一笔中期借贷便利(MLF)840亿元到期之际,央行“大手笔”进行MLF操作4980亿元,操作利率持平于前期,实际超额续作了十月到期总量。

  10月份MLF到期量较多,共有3笔、总计4395亿元。另外两笔分别是下周10月17日和18日的1280亿元和2275亿元。若仅按MLF口径统计,今日央行一次性超额续作,本月或将净投放585亿元MLF。此外,今日还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并未进行对冲。

  本周为国庆节后第一周,资金面呈现前紧后松。若仅按逆回购口径统计,本周共净回笼2400亿元。今日央行提前超量续作MLF,表明维稳流动性态度,为市场注入信心。当前来看,10月流动性仍处于较为宽松的“舒适期”。后半周货币市场利率整体下降趋势明显,尤其是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短端利率大幅下行。Shibor隔夜利率下降8.4个基点至2.6570%。不过,跨季的长期资金价格继续小幅攀升,Shibor3个月利率报4.3581%。

  下周,将面临总计5255亿元资金到期。其中,主要是3555亿元MLF到期,而央行已于今日提前超额续作。此外,还有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为本周投放量较小,所以下周到期量也不多。再者,下周一央行将开展800亿元3个月国库定存。整体来看,下周资金面到期压力不大,或仍将维持平稳。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