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盲目追高不可取 金融龙头仍是“定海神针”

2017年11月07日 07: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盲目追高不可取

  目前,上市公司三季报已披露完毕,从市场表现来看,A股市场整体有望延续“指数缓步推涨、优质个股股价持续强势”的慢牛格局。展望未来,星石投资认为A股市场“追求业绩+以大为美”的投资风格仍将延续,大盘股仍有不错的投资机会,部分业绩向好的小盘股也会有结构性机会;在行业选择上,三季报ROE表现较好的行业,有望在未来获得较高的收益。

  华泰证券表示,目前市场风格仍然以价值投资为主,以茅台、格力、美的等为主的白马股三季报业绩再创新高,投资者对有业绩的公司会更加偏好。三季报公布后机构面临年底业绩压力,调仓时会更倾向于业绩超预期的个股。目前来看,风险偏好未大幅提升,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处于短期高位,三季报后个股分化加剧。建议关注业绩与估值合理匹配的个股,以及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个股。

  兴业证券认为,随着目前结构性行情延续,核心资产和金融龙头仍是“定海神针”。但同时从仓位结构的角度来看,今年以来,基金对低估值蓝筹的抱团趋势显著,对成长股的配置回落,从基金三季报看,中小创的超配比例继续下降。因此,成长股的配置性价比正在提升,建议左侧自下而上精选估值成长性匹配或产业趋势明确、市值空间巨大的成长股标的。

  总体来看,目前机构仍大幅加仓市值500亿以上且业绩优良的企业,各行业龙头企业受到热捧。与此同时,2017年三季度,机构对于消费和周期的抱团有所分化。仅就消费而言,则集中超配以乳制品和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而对于家用电器的抱团则明显松动。

  上述动作表明,针对目前A股的牛股,尤其是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机构自然会出现一些“畏高”情绪以及获利了结。分析人士指出,对于今年以来涨幅过大的个股要谨慎追高,可以结合目前的市场风格,去挖掘一些业绩较为确定但同时滞涨的个股。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