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只个股涨幅超100% “大而美”受资金热捧

2017年11月07日 07: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多只个股涨幅超100%

  “今年我抓住的牛股是方大碳素,只要有买入方大碳素的产品,今年净值都有相当高的涨幅。”广州一位私募人士表示,方大碳素之所以能够取得较高的涨幅,一方面是因为多方资金博弈的结果,但更关键的则是其今年业绩的大幅改善。

  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在剔除掉2016年12月之后上市的新股后,今年以来股价涨幅最高的50只个股中,方大碳素以超180%的涨幅也仅只能排到第三位,鸿特精密和赣锋锂业包揽了前两名,涨幅分别超过370%和220%。

  而在这些今年以来创造巨大涨幅的50只个股中,绝大部分均有较好的业绩支撑,仅有4只个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出现下滑。例如涨幅排名第一位的鸿特精密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772.29%,赣锋锂业增长106.54%,方大碳素增长3514.98%。其中,鸿特精密的业绩增长绝对值相对较小,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仅有2.8亿元,但其今年能获得大量资金青睐,成为涨幅榜的第一名,可能是源于其所属的“特斯拉”概念。同时,其在上涨超3倍之后的总市值也仅有154亿元,估值只有51倍,这也是不少资金看中它的原因。

  除去上述个股,一些个股如贵州茅台今年涨幅达98%,名列涨幅榜第36位,前三季度净利润从133亿元上涨到213亿元;京东方A涨幅130%,名列涨幅榜第12位,前三季度净利润从1.58亿元涨到67.94亿元;海康威视涨幅达155%,名列涨幅榜第7位,前三季度净利润从48亿元涨到61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今年市场风格出现巨大变化的情况下,“大而美”的个股受到资金追捧,这些个股的业绩有保证、确定性强、估值较低,同时中小创个股则面临着估值高企,业绩下滑等诸多风险因素,导致绝大多数资金都转向了蓝筹股和白马股,而今年的绝大多数牛股也是在其中产生。数据显示,在今年涨幅最高的50只个股中,有11只个股的总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有13只个股的总市值在500亿元到1000亿元之间,这两者的占比达到48%。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