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就《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

2017年11月03日 17:4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日讯 (记者 马先震)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为支持公募基金行业服务个人投资者养老投资,证监会发布了《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以下称简称指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养老目标投资基金的目标是追求养老资金长期稳健的保值增值,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

  高莉表示,发展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有利于发挥公募基金在居民养老金投资中的专业作用;有利于形成养老投资产品的识别,形成专门的养老基金产品类别;有利于养老基金长期持续发展。

  高莉介绍,指引还对该类基金作出专门安排,其中包括:

  一,要求养老目标基金投资策略须力求稳健,引用海外成熟配置策略,力争长期稳健收益;

  二,基金的权益类投资比例要与封闭运作期、投资者持有时间等挂钩,鼓励长期持有;

  三,基金须采取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或设置持有期限的下限;

  四,鼓励设置优惠费率,让利于民;

  五,要求突出人和,支持优秀的基金经理管理养老目标基金;

  六,要求基金名称须包括“养老”“目标”字样,且名称中须反映投资策略。

  高莉表示,欢迎社会积极反馈,证监会将尽快完善并发布实施。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