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民酱香”迈古超今新征程

2017年11月03日 17: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7年10月23日,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和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九届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200强,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发布。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榜作为当前中国唯一一项酒类专业品牌价值评议榜单,是全面展现中国酒业品牌发展的蓝本,有着“中国酒业奥运会”之称。 

  在本次发布的200强榜单中,除贵州茅台以1562.31亿元的品牌价值高居榜首外,值得关注的是,茅台股份旗下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荣获了“中国十大最具成长品牌”的奖项。该奖项也是赖茅从民族品牌回归民族品牌的有力印证。 

  在这之前,赖茅曾长期陷于商标的混乱之中,尽管如此,赖茅因为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忠实的消费者的原因,使得很多人谈及赖茅都津津乐道于它的传奇故事。 

  赖茅以“开瓶满堂飘香,久而不散”酱香特色,在上世纪初便享誉四方,甚至以独特的风格风靡海内外,成就了“赖茅不赖、享誉中外”的佳话。追溯赖茅发展历史,也是中国白酒民族品牌的发展历史。而赖茅传承了茅台酒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是真正从历史深处走出来的民族品牌。如今,很多人依然对赖永初和赖茅酒耳熟能详。 

  2014年,赖茅摆脱了长期商标纷争,由贵州赖茅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强强联合,重启赖茅品牌,用资本助推赖茅品牌重塑,并快速完成了全国渠道上的战略布局。据悉,如今赖茅不仅是茅台集团重点培育的全国性大战略核心品牌,也是茅台系列品牌中的标杆和茅台“大酱香”的战略先行者。 

  赖茅品牌负责人孙明浩在采访中表示:赖茅正本清源回归市场后三年时间,热度直线升,成功接力飞天茅台品牌影响力,每年销售业绩增长速度以300%到700%的翻番式增长,使得茅台酱香酒蝉联行业第一加速度,成为中国白酒行业增长冠军。再加上茅台集团的重点培育、资本助推和渠道的新布局,使得赖茅充满成长力。茅台一直以弘扬民族品牌,做大、做强传世酱香酒品类为企业责任,如果说国酒茅台承载了中国白酒傲立全球的品牌使命的话,那么赖茅则承载着成为深受社会大众热爱品质生活的酱香酒品牌,赖茅也将迈古超今,续写新的百年经典。

华樽杯第九届中国酒类品牌价值评议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员(左一)、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理事长陈刚(右一)为赖茅颁发“中国十大最具成长品牌”奖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