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维持箱体震荡上行 芯片代替板块超30股翻红

2017年11月01日 18:11    来源: 天天证券网    

  今日开盘,沪深两市三大指数几乎平开,开盘后均出现拉升行情。上证指数快速突破3400点关口,短暂震荡之后开始逐渐下滑,跌破5日均线;深证成指快速突破11400点整数关口,随之开始震荡下滑,跌破5日均线;创业板指数小幅拉升至30日均线下方,在1880点附近形成横盘走势。

  盘中时,受芯片板块、保险板块、次新股概念的回温上涨影响,上证指数再度拉升突破3400点关口,依旧维持在5日均线下方震荡横盘。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均有所拉升,但涨幅不大,深证成指突破昨日收盘线,在11400点附近横盘震荡,创业板指数继续维持在1880点附近横盘震荡,震荡幅度逐渐较少。

  板块上,今日芯片替代概念涨幅最大,在国科微、富瀚微、科大国创等个股涨停的影响下,板块超过30只个股上涨,指数涨幅近4%。另外,集成电路、半导体及元件、高送转、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领涨的个股包括维尔股份、弘信电子、赢合科技、中国国航等。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395.91点,上涨2.57点,涨幅达0.08%,成交额2320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350.32点,下跌17.3点,跌幅达0.15%,成交额2499亿元;创业板指数收报1872.75点,上涨2.96点,涨幅达0.16%,成交额724.8亿元。

  据天天证券网分析,目前大盘仍处于3330-3420点震荡区间,虽然本周一沪指呈现大幅下滑,但近两个交易日指数拉升重回震荡区间上方,市场依旧为多头占据主导。

  值得注意的是,A股在经过较长时间的板块快速轮动之后,热点持续性已经有所改善,业绩无疑是存量资金博弈的关键,部分行业有望率先开启跨年行情。

  从基本面上看,市场整体仍在延续利好的态势,大盘在较长时间内任出于慢牛行情格局。从板块配置上看,市场显然不适合追涨,投资者可从估值安全和成长潜力两个角度出发来理性分析板块个股,可对优选估值水平相对合理、成长性较高的品种进行布局。

  业内机构表示,随着三季报披露期的结束,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将成为资金关注的主要目标,业绩稳定向好的公司也是关注的重点。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仍是近期投资者布局的关键点所在,建议投资者在配置上以业绩为主线布局第四季度行情。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