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季报披露结束 A股各路资金调仓换股在即

2017年10月31日 07:21    来源: 广州日报    

  分析称,昨天无论是大盘还是个股的调整都有技术上的因素,此外随着三季报本周披露完毕,场内大资金也很有可能借此机会调仓换股。

  分析师建议,投资者要关注自己手中股票的成交情况,个股每天成交额最好大于5000万元,换手率保持在1%以上。如果达不到以上标准,同时公司业绩不够突出,则股价出现大幅异动的可能性较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欣)昨天A股市场调整,沪指盘中一度刷新月内新低,随后保险股等板块表现强势带动沪指止跌回升。

  今年以来持续走强的贵州茅台也出现显著调整,盘中一度下跌超过4%,创下今年以来最大盘中跌幅。

  对于昨天的调整,有分析认为技术原因居多。目前股指仍处于3250~3450点的箱体区间,上周股指虽然收复了短期均线,同时几大指数日线随机指标开始回升,市场短期开始转强。但由于成交量仍较有限,同时股指逐渐临近3450点的箱体顶部位置,上档压力势必逐渐增大。因此预期短期市场宽幅震荡或难免,把握市场节奏控仓操作。

  对于近日A股市场一些个股急速调整的现象,部分业内人士认为,从它们的异动走势和交易回报来看,可能与游资卖出有关。

  此外,与三季报基本披露结束也有一定的关联,很多基金、机构、游资等大资金投资者一般会在季报披露后,才会开始新的调仓换股动作,避免自己的持仓情况显露出来。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沪指也刚好经历了6连阳冲过3400点大关,急需一个一定级别的调整以消化3400点一带的套牢盘。趁着周末消息面上IPO加速的催化,投资者昨天就进行调仓换股,然后开启新的征程。

  注意成交额换手率过低个股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最根本的问题还是这些股票缺乏流动性。在政策的引导下,资金不断地涌入大蓝筹和白马绩优股,导致如今中小创板块流动性锐减,很多股票每天的成交额在5000万元以下,甚至全天成交额在2000万元和1000万元以下。

  某私募对记者表示,投资者需要关注自己手中股票的成交情况,成交额最好大于5000万元,个股换手率保持在1%以上。如果达不到以上标准,同时公司业绩不够突出,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一旦出现资金集体出逃,股价就很可能急速调整。建议投资者寻找交易活跃的个股投资。

  另外,分析师建议,投资者要规避这类个股,控制仓位,不要把仓位过于集中在一只个股上是根本。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