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全线收跌 权重、题材股双双重挫

2017年10月30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0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随后券商股集体杀跌,带动沪指快速下行跌破3400点,盘中一度跌近2%;题材与权重股双双走低,创业板指数亦大跌,跌幅一度超2%。盘面上仅芯片替代概念逆市翻红,农机、5G板块整体跌幅均超3%。临近上午收盘,保险股护盘,股指出现明显回升。

  午后两市持续弱势震荡态势,三大股指持续萎靡,盘中中字头股票、蓝宝石等板块等相关个股走热,白酒股分化,前期热点如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大幅回调,沱牌舍得涨停,水井坊、古井贡酒、山西汾酒等纷纷跟涨,股指一度跌幅收窄,盘面上,仅机场航运板块飘红,5G、软件、有色金属、军工等题材、权重股持续走低。两市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390.34点,跌0.77%;深成指报11312.61点,跌1.15%;创业板指报1855.99点,跌2.12%。

  盘面上,仅机场航运板块飘红,多数版块飘绿,农机、5G、国产软件、有色金属、通信、军工、种植业、环保工程、雄安新区、煤炭、物流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深化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在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背景下,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转换发展动力和方式等成为重点工作。专家表示,当前我国正处在经济社会转型攻关期,需要深化改革,为高质量发展开辟广阔前景。进入新时代后,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之间的关系,发挥市场经济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同时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

  2、投贷联动试点长三角样本:“硬科技”最受银行追捧

  据记者近日赴长三角地区调研时了解到,投贷联动首批试点银行“小步快跑”,在严控风险的同时,积极推进这一新兴业务模式。尽管试点时间不长,但是部分试点银行已有斩获,个别投贷联动项目进入退出期。

  3、约2470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逾1740家公司业绩增长

  截至10月29日晚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共有246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三季报。数据显示,这些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14370.83亿元,同比增长25.56%。其中有1744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包括减亏和扭亏),占2469家公司的比例为71%。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未来3-6个月我们相对看好:1、反映中国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趋势的科技硬件与部分消费板块;2、反映复苏延续、估值相对不高部分周期性板块,如保险、券商与稳健的中型银行。主题上要重视科技领域硬件与应用相互促进的周期与节奏,以iPhoneX为代表的硬件准备,结合人工智能、物联网、5G、汽车电动化与智能化、新能源技术等的落地,可能再催生一轮从硬件到应用的新趋势;另外,国企改革、地产长效机制、扶贫与区域振兴、环保等主题则受益于相应政策的推进。

  广州万隆:市场整体运行节奏并不会因为一时的急跌而完全打乱,在情绪面预期逐渐充分后,恢复慢牛行情可能性较大。同时,早盘急跌走势其实也再次证明,持续极端的分化难以持续,市场如果继续走慢牛行情,权重与题材交替上行才是理想走势,任何二八或八二的极端分化都会扭曲市场结构并为下一次大跌埋下系统性的风险隐患。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411.75      -27.10        -0.10%

  日经225指数  22011.67        3.22         0.01%

  韩国指数     2501.93        5.30         0.21%

  澳大利亚指数   5919.10       15.94         0.27%

  道琼斯平均    23434.19       33.33         0.14%

  标普500        2581.07       20.67         0.81%

  纳斯达克综合   6701.26      144.49         2.20%

  德国DAX指数  13217.54       84.26         0.64%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