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六连阳站上3400点

2017年10月30日 08: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沪综指历史上,六连阳上涨的局面并不多见,但10月20日以来,沪综指一改前期回调态势,连续掀起上涨行情,用六根小阳将指数送上3400点台阶并创出年内新高。上周五盘中,沪综指最高攀上3421.10点,系年内指数最高点。截至当天收盘时,沪综指报3416.81点。

  在中航证券看来,在各方面利好综合作用下,市场各路资金已经开始看好四季度行情。根据相关调查显示,当前有80%的受访投顾看好A股四季度表现,越来越多的高净值客户注重从基本面选择真正的“成长股”。同时,投资者对宏观经济基本面、金融监管等方面的担忧已显著下降。此外,有超过六成的受访投顾认为,A股市场已经进入牛市或者慢牛行情。这些来自一线的数据表明,中国宏观经济持续向好表现,已经给证券市场稳定健康慢牛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市场资金逐步趋于活跃,操作侧路上建议中线逢低布局政策性题材,短线把握题材节奏,做好波段操作。金融、消费、环保、自贸区、医疗、通讯、人工智能等均应重点关注。

  国联证券表示,绩优蓝筹股有望成为接下来市场主线。伴随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逐渐出炉,市场也迎来三季报行情。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超过2100家。从行业角度看,三季报业绩同比实现增长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医药生物、建筑装饰、公用事业、机械设备等五大行业。三季报披露期内,市场资金有望逐步向绩优股转移。后市可关注金融、食品饮料以及医药等业绩蓝筹股,以及低估值传媒娱乐、信息电子等价值与成长兼具的板块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