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方正:旅游板块秋季行情开启 两大主线布局优质龙头

2017年09月04日 18:40    来源: 新浪财经    

  来源:方正证券研报 作者:贺燕青,方正证券研究所旅游行业首席分析师

  休闲服务行业

  今日板块大幅上涨,涨幅超过4%,位列申万行业排名第一。个股来看,凯撒旅游(+10%)、云南旅游(+9.99%)涨停,其它涨幅较大的包括中国国旅(+8.71%)、众信旅游(+7.31%)、丽江旅游(+6.21%)、西藏旅游(+6.13%)、西安旅游(+5.79%)。我们判断原因主要有三点:1)、行业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数据向好,主题事件明确;2)、双节行情将至;3)、板块存在补涨行情。

  秋季行情开启:年初至今,沪深300指数上涨14.61%,休闲服务板块下跌4.13%,行业跑输市场18个百分点。从各行业走势来看,休闲服务板块位列申万28个一级行业的第16位。

  投资观点:上半年旅游行业经营良好,景气度处于上升通道。消费升级叠加供给侧改革,行业长期向好趋势确定。从估值层面来看,在经过前期估值消化后,当前休闲服务板块动态PE为36X,处于相对低位,配置价值较为显著。四季度,我们仍然坚定看好酒店业的确定性复苏、人民币升值后出境游的回暖及海岛旅游的主题投资机会。综上所述,我们继续维持两大投资主线:1)、聚焦海岛旅游主题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交旅行业的龙头股海南高速(旅游酒店、高速公路、房屋建设)、海峡股份(旅客运输、旅游项目开发)、海航控股(航旅运输)。重点推荐旅游行业受益海南省高速发展的中国国旅(免税市场高景气)、宋城演艺(三亚千古情)及三特索道(南湾猴岛、浪漫天缘等项目)。2)、逢低布局细分行业中具有明确业绩、估值相对较低、短期存在催化剂的个股黄山旅游(宏村等外延项目的具体落地)、峨眉山A(新管理层上任后的外延预期)、首旅酒店(行业复苏趋势明确叠加国改概念)、凯撒旅游(内生增速稳健叠加人民币升值后的行业复苏机会)及众信旅游(出境游优质龙头)。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公司经营情况不达预期;自然灾害、恐怖事件、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