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转债:把握半年报行情

2017年07月13日 08: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7月12日,在A股偏弱震荡的情形下,转债(含可交换债,下同)市场小幅收跌,同时转债抗跌特征再次显现。市场人士指出,在流动性趋紧、供给压力加大的预期下,转债大概率延续震荡行情。随着半年报披露季来临,后续转债机会主要看正股表现,中报业绩很可能成为新的行情主线,建议近期择券向中报业绩有所表现的个券倾斜。

  转债小幅走弱

  周三,上证综指经历两次跳水后逐步收复失地,收盘跌0.17%报3197.54点。债券市场则延续震荡行情,现券收益率小幅下行,10年国债活跃券170010收益率下行1.25bp报3.57%。

  在此背景下,昨日转债市场整体偏弱震荡。从盘面上看,中证转债指数早盘高开高走,临近10时开始震荡下行,尾盘基本位于前收盘价下方运行,最终收报292.1点,下跌0.08%。

  转债盘面个券跌多涨少,25支可交易个券中,仅有5支收红,其余20支悉数收跌;而对应正股中有10支上涨,15支收跌。具体来看,洪涛、久其、蓝标、三一、海印转债分别下跌1.27%、1.06%、0.78%、0.72%、0.64%,对应正股则分别下跌3.03%、1.34%、3.01%、1.36%、1.08%,抗跌特性再次显现;涨幅榜上,光大转债、14山高EB、汽模转债分别上涨0.41%、0.28%、0.25%,对应正股则分别上涨1.24%、1.4%、2.19%,转债跟涨能力依然不足。

  半年报行情将是主线

  市场人士指出,转债市场连续两周缩量上涨,预计存量博弈行情仍将延续。近期正好是中报陆续公布的时间,业绩更受关注,对转债而言,当前机会更多还是要看正股或热点板块。

  中信证券 固定收益 分析师明明表示,从目前市场的主要矛盾来看,正股的重要性越发明显,一方面估值并不便宜若正股走弱估值有压缩风险,另一方面转债价格并不便宜,如未有正股给予支撑将难以继续突破。所以此时相对于溢价率更需要关注正股的逻辑主线。相对看重两个方面,一是中报行情,时至中报季绩优正股可能是当下热点;二是市场热点板块,其中尤以龙头为主要选择,例如金融、新能源等相关行业标的。

  具体到个券,华创证券指出,从过去三年及一季报的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来看,业绩长期稳定增长的有 广汽集团 、 九州通 、 以岭药业 、 皖新传媒 、 久其软件 等,另外也有一些今年业绩将出现明显反弹的,比如 三一重工 、 辉丰股份 、 澳洋顺昌 等,对此其认为可以关注 广汽集团 、九州通、三一重工等。除了业绩稳定增长外,还可以关注一些有主题性和短期交易机会的个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