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未来2-4个月行情仍是震荡攀升

2017年10月21日 07:1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技术测市

  ■喻红星

  本周继续分析主板。首先看月线,目前行情属于以2638为起点的月线的大C浪上升之中,来观察月线的浪型:2638-3301上升9个月为A浪上升;3301-3016调整6个月为B浪调整;3016到截止目前的高点3410,已处于行情的第5个月上升之中,为C浪上升,因为C浪是行情的主升浪,往往会是比较长的一浪,很少是最小的一浪。假定会走势A:最小的幅度,类似B浪的幅度,那么C浪行情应该至少运行到11月份,换言之,近两个月仍然总体处于月级别行情的上升趋势之中;假定走势B:C浪会类似A浪的幅度,因为A浪的2638-3301是运行了9个月的上升周期,那么未来4个月仍然总体处于月级别行情的上升趋势之中,所以行情从月线看,至少未来的2到4个月仍然会震荡攀升,所以目前行情没有见顶问题,行情的回落恰是低吸机会。技术面上行情在8月份突破30月线后,行情已经稳稳的站在30月线上方,K线上,9月出现回踩小阴,而且月K线高点是在逐步上移,进入10月份5月均线向上穿透了30月线上行,技术形态是渐入佳境,在月线看涨的趋势下行情出现回踩5月线的走势是低吸机会。

  再来看周线,周线在8月份突破前期高点3301后,是个突破后震荡整固的形态,回踩的第一支撑就是周线工作线3357,周四回踩3358止跌开始反弹,就是受到此位置支撑的结果,后面仍然要密切关注此位置的支撑,一旦在震荡中跌破此位置,会进一步向10周线3348寻求支撑。行情自3016上升以来,已运行22周,已消耗较多的上升周期,因此出现震荡整固实属正常技术走势,往下回踩最多3300附近,一旦结束回踩,会逐步震荡向2016年8月高点3140与2016年12月高点3301连线对应的3800附近运行,所以行情往下调整空间有限,往上则是海阔天空,目前的行情,仍然是机会大于风险。

  再来看日线,周五的反弹是行情回落到30日均线附近产生的反弹,行情能否再次强势的分界点就是能否尽快收复10日3383位置,迟迟无法收复并站稳此位置,反弹后仍可能震荡回落,向60日均线3330附近寻求支撑。

  综合结论:预计行情未来的2到4个月仍然处于月级别行情的上升趋势之中,因此震荡回落是低吸机会,参考回踩低吸位置是3348、3330点。

  (喻红星,资深市场人士,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5317218070)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