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盘中翻红沪指涨0.08% 租售同权概念领涨

2017年10月24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4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在钢铁、有色、证券等拉升影响下,双双反弹翻红,随后进入横盘整理;创业板结束昨日大涨行情,早盘低开后,一直呈现弱势震荡格局。盘面上,热点轮动频繁,盘初钢铁、有色金属、证券板块走强;盘中租售同权、房地产板块快速崛起,MSCI概念、保险板块表现抢眼。

  昨日热点题材上海自由贸易区概念早盘全线回调,环保工程、次新股行情不再,物流、港口、国产芯片、5G、种植业等板块纷纷走低。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383.24点,涨0.08%;深成指报11307.78点,涨0.01%;创业板报1893.66点,跌0.27%。

  盘面上,多数版块翻绿,个股跌多涨少。租售同权、钛白粉、证券、钢铁、有色金属、黄金、MSCI概念、地产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物流、公交、装配式建筑、上海站自贸区、国产芯片、上海国资改革、港口、次新股、5G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日前公布了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名单。名单包括24个重点实验室,其中可视计算与人机智能实验室名列第二。其他重点实验室还包括基因编辑系统与技术、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与应用评测、网络空间安全战略预警与决策支撑、工业大数据分析与集成应用、物联网标准与应用实验室等。

  2、环保部部长李干杰23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目前环保部正在对首轮前四批督察进行充分总结,为后续开展第二轮做好准备。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李干杰表示生态环境的改善是其中的重要部分,目标是到2020年完成20万个村的环境综合整治。随着农村环境治理的政策推进力度不断提高,有望成为又一块巨大的环保市场。

  3、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最新发布的《钛白粉行业市场需求分析报告》,2017年和2018年钛白粉国内需求增速将分别为10%和8%;钛白粉行业两家龙头公司23日也公布三季报,业绩均实现几倍甚至十几倍的增长。

  【机构热议】

  国元证券:对于近期市场,短期内将有所波动反复,但依然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目前市场依然处在存量资金博弈、流动性平稳的环境中,投资者应淡化波动,关注成长。重点关注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领域,以及技术革新与产业升级方向领域,如5G、新能源汽车等。

  中金公司:近期市场走势显示投资者情绪趋于谨慎,但我们认为整体看未来的增长趋势依然健康。九月份经济数据表明,即使在环保限产对重化工业生产造成一定负面影响的背景下,经济增长依然具备韧性;地产销售尽管有所放缓,但较低的库存对投资形成支撑。此外,十九大会议期间的政策信息强调自由港建设及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落实国资划转社保等,这都有利于促进市场局部活跃。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估值较低的大金融板块,以及盈利增长较好的大消费与新制造个股,中小盘里的优质细分龙头也可精选配置。

  川财证券:沪指缓慢地站上了所有短期均线,这标志着市场中短长线投资都开始赚钱的标志,这有望得到场外资金的关注,一旦攻势发起将会蜂拥入场。虽然当前量能依旧持续萎缩,但是内部结构已经开始发生转变,正是一个发动攻势的临界点,投资者可以借此时机适当低吸筹码,等待后市的行情到来。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343.37        37.49          0.13%

  日经225指数  21733.10        36.45          0.17%

  韩国指数     2492.51         2.46          0.10%

  澳大利亚指数   5896.30         2.34          0.04%

  道琼斯平均    23273.96       -54.67         -0.23%

  标普500        2564.98       -10.23         -0.40%

  纳斯达克综合   6586.83       -42.22         -0.64%

  德国DAX指数  13003.14        11.86          0.09%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