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基金规模达10.32万亿元

2017年10月23日 07:25    来源: 广州日报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12家,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1.06万亿元。

  而私募基金的规模紧跟其后,截至9月底,私募基金总规模已达到10.32万亿元,三季度猛涨8600亿元,一举突破10万亿大关。

  统计显示,21216家私募基金管理人中,已登记的且有管理规模的共18097家,其中基金规模大于100亿元的有169家;管理基金规模在50~100亿元的208家;管理基金规模在20~50亿元的571家。

  公募:市场方向未定

  3400点徘徊的A股何去何从?根据众禄研究中心动态仓位的监测结果,10月8日~10月13日,2383只偏股型基金中,有712只基金仓位较此前有交易的一周(9月24日至9月29日)保持不变,有961只基金选择加仓,有710只基金选择减仓。这意味着更多基金公司看好后市,逾四成选择加仓。

  而上一周(10月16日~10月20日),A股市场高位震荡整理。根据众禄研究中心动态仓位的监测结果,2392只偏股型基金中,有747只基金仓位保持不变,有775只基金选择加仓,有870只基金选择减仓,减仓的基金数量较多。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上一周加仓幅度居前的有:交银蓝筹混合、交银阿尔法核心混合、海富通风格优势混合、信诚至诚;减仓幅度居前的有:创金合信鑫收益C、招商丰泰、华商优势行业混合、国泰金泰平衡混合。

  私募:证券投资规模萎缩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 2017年9月底,已登记的机构类型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有8090家,管理正在运作的基金30233只,管理基金规模2.22万亿元,相关规模继续呈现下降态势,但降幅较前期明显收窄。广州日报记者梳理数据发现,最高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不足3万亿,从今年2月起,规模逐步回落。其中证券私募9月继续缩水,单月减少了271亿元,今年共缩减了5472亿元。

  另一方面,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则节节攀升。其管理人12352家,管理正在运作的基金26107只,管理基金规模6.48万亿元,占比62.8%。广州日报记者梳理数据发现,前年以来,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规模一直呈现上升态势,2017年以来,不足一年内就先后突破5万亿、6万亿的大关。具体来看,股权创投私募,单单9月增长1148亿元,今年猛增了17919亿元。

  另外,此前被市场忽视的其他类,今年也默默爆发了,规模增长较快,9月增长223亿元,今年增长11866亿元。截至9月底,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774家,管理正在运作的基金5182只,管理基金规模1.62万亿元。

  投资建议:关注稳健增长行业龙头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认为,短期看来,市场或维持高位震荡,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稳健增长行业的龙头企业,估值合理且受益于创新驱动和产业升级的新兴成长行业,以及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的消费龙头品种。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