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游戏板块三季度预告持续坚挺 预增龙头股反弹成配置焦点

2017年10月17日 17:29    来源: 新华网    

  随着三季报披露期的来临,A股网游上市公司开始披露三季度业绩或业绩预告。从同花顺数据来看,目前70家网游概念股中,37家已经发布预告,其中31家实现预增。三七互娱、天神娱乐、昆仑万维分别以3.98-5.98亿元、3.81-5.41亿元和0.77-2.71亿元的利润增幅领衔A股游戏企业三季度预喜。有分析人士表示,依照2017年游戏企业半年报表现出高景气度,游戏板块三季度业绩将继续备受关注。券商投资顾问指出,“在当前背景下,有估值优势以及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成长股容易获得主力资金的认可。” 业绩预增股在国庆节后也迎来相应行情。传媒板块上扬2.61%,其中网络游戏板块表现扎实,共计录得1.97%的涨幅。该板块中三季报预喜的天神娱乐、巨人网络、昆仑万维尤为亮眼,涨幅分别为6.03%、3.85%和3.10%。

  整体上看,今年上半年传媒板块利润增幅为19.36%,子板块网络游戏市场的高成长性成为上涨中枢。根据伽马数据发布的《2017年游戏产业报告》,上半年中国移动游戏用户数量4.35亿人,同比增长7.5%,远高于游戏人口平均增速。游戏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正是布局移动游戏领域的黄金时期,参照页游发展规律,这一阶段将持续2至3年。

  有投资机构表示,未来将持续看好“研运一体+IP衍生”的标的;同时,向手游的转型力度,也成为资本市场评估A股游戏公司,特别是传统端游、页游公司的新标准。

  在手游行业高景气度的情况下,估值偏低、有多维度业绩支撑,并积极进行产品移动化转型的网游个股补涨需求较高。近来显现反弹的游戏企业预增股,成为值得关注的三季报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