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后可重点关注四大板块

2017年10月09日 08:0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日前,央行宣布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并从2018年起实施。据相关数据预计,此次定向降准可释放大约7000亿元-1万亿元流动性,平均可提升上市银行利润增速约1.4个百分点。北京博星证券投顾认为,降准对股市当然属于正面利好消息,尤其对于银行股形成重要支撑,而上证50指数主要由金融股构成。也就是说,大盘下行调整空间将被封杀,且这次降准在三个月后才正式实施,给了市场三个月左右的炒作甜蜜期。

  央行宣布定向降准,仔细思考其目的,这次调整属于针对性的货币宽松,不但表明了央行执行稳健货币政策的决心,同时也是为了对冲美国缩表。这次降准旨在帮助定向支持小微企业的银行,这会使得多数银行更加注重小微企业的贷款,有利于实体经济。因此,降准利好确定性的利好龙头板块应该是银行股。

  谈到利好效应,对银行和地产板块产生的效果,从假期港股的走势就可以看出。港股双节期间持续上涨,创2015年5月以来收盘新高,并且创出了2016年5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其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恒大等涨幅居前。根据港股的表现来看,内地节后银行、地产板块带领上证50指数向上基本已成定局。目前A股走势显示,上证50指数从2766点的新高一路率先调整到60日均线附近后止跌企稳,反复在此位置收出小阳小阴K线,重心却没有继续下移,这是非常明显的场外资金进场信号,节后只需确认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便可走出一轮新的上涨波段行情。根据政策引导资金的去向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有望重回上证50为首的蓝筹股领涨格局。

  而上证指数方面,3331点一线周线级别向上跳空缺口一直没有回补,表现十分强势。这应视为向上的突破性缺口,大盘在此位置反复震荡构筑中级向上的底部结构概率很大,一旦上证50指数发力,大盘突破3400点已不是什么难事。

  总体来讲,在大环境没有继续恶化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又十分呵护,节后一周需重点关注银行、保险、券商、地产板块,其中以银行为主;而题材股方面,5G概念和新能源汽车整车两大板块持续性较好,仍可能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