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藏格控股回应盐湖提锂技术

2017年09月30日 07: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藏格控股9月29日晚就盐湖提锂技术以及公司子公司设立藏格锂业等事项发布公告。公司表示,经过长期系统调研,公司最终决定选择来源于俄罗斯的锂离子富集材料及卤水提锂的制备技术。由于该技术已被贤丰新能源买断,公司决定与其在新能源领域展开合作,由其向公司提供盐湖卤水提锂、制取碳酸锂产品相关技术的基础性方案、流程和锂离子富集材料。

  公司表示,该工艺的关键是锂离子富集材料。使用锂离子富集材料可排除卤水中大量共存的碱金属、碱土金属离子的干扰,选择性吸附卤水中的锂离子。该方法特别适用于察尔汗盐湖高镁低锂卤水中锂的分离,也适合于锂含量相对比较低的卤水。在这种卤水中使用该工艺具有工艺简单、回收率高、选择性好,与其它方法相比有较大的优越性。

  同时,针对公司股票质押率高达79.21%远超其他公司及60%质押红线的风险,公司同日公告称,公司大股东藏格创投、永鸿实业资信状况良好,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同时,公司已进军盐湖提锂行业,前景广阔,有望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进一步认可,客观上有利于大股东获得融资,未来大股东将有能力通过提高股票质押折扣率等多种手段降低股票质押比例。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